文丨安小辰
何为奇装异服?不过是别人的冷眼旁观,认为和他穿的不一样而已。
世俗观点太多,做好自己就好,何必遵循别人的意愿?只是穿着自由的同时,别像那一对coser一样,吓哭了街边的小妹妹,成为了众人眼中的“另类”
外界纷纷扰扰,我们最能听清的就是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,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,最先问的那个人就是自己。
旁人的话对于我们来说只不过是一种简易,采纳与不接纳全凭自己的内心。
人生在世,穿自己喜欢的衣服,为什么还要多考虑旁人?我们做到不妨碍、不影响,不就好了?
街道是人们所公用的道路,阡陌交通,四通八达,来来往往都是川流不息的人群。
在这里,只要稍微和别人不一样,兴许就会成为结伴而行的陌生人的话题与笑点。
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先用眼睛看到的服装饰品:
人们看到好看的,就会说“她穿的这件衣服真好看”,甚至马上行动,找店铺,买同款。看到不好看的衣服就会觉着这衣服不适合他/她,太丑了,甚至会莫名其妙地找到一些奇怪的笑点,人们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。时代发展越来越快,只能够取暖的衣服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日常所需;显华丽、高贵、富态等等的衣服都一点点被大家默认成了身份的象征。
衣服要穿就要穿好,哪怕不取暖,也要追求雅丽。
每年都有女生因为追求美丽,在冬天穿短裤露脚踝,只为凸显她们自认为美的腿。
这样做的代价就是经期紊乱,以至于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,甚至住进医院救治。为了这样的美丽,付出如此沉痛的代价真的值得吗?
走在大街上,在琳琅满目的街头,总是会看到几个穿着汉服的靓男俊女穿着汉服,或者正在cos某部动漫里的某个人物。
从打算穿“奇装异服”时,就已经做好接受其他人异样的眼光了。
异样的眼光里包罗万象,有羡慕,有嘲讽,有嫉妒等等,不一样的人看到这个现象,心里的想法自然是不一样的,更多的应该是抱着“雨我无瓜”,单独蹭瓜的想法,一看而过。
在过去思想保守的时候,无论是春夏秋冬,人们都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地,尤其是女生,不露一点肉。
夏天的天气那么炎热,现在夏天穿短袖都热得不行,难以想象古代的女生是怎么度过每个夏天的。
在那个年代,如果出来一个穿着和她们不一样的人,定是要被所有人当作异类,受人排挤。可是,人活在世上,原本是自由自在的个体,难道就连穿什么还要看别人的脸色,这样活着岂不是很累?
其实,只要自己的穿着打扮不妨碍旁人就大可不必在意别人怎么看待,更何况是大街上萍水相逢的陌生人。
街道是公共场合,不是在家,自然是有些拘束的。在家甚至可以只穿内衣,那来到大街上你能接受吗?就算不在意别人的想法,你能受得了这样的自己?
好看的“奇装异服”走在街上就像是一场行走的时装秀,不仅让自己沉浸在喜悦中,还让看到的人也能眼前一亮。
奇特而不妨碍路人的“奇装异服”走在大街上,除了能够满足自己的快乐外,引来的只是大家一掠而过的敷衍,并不会影响什么。
但是有些人穿着特别怪异的衣服上街时,真的会引起好多人的不适,甚至是后怕,影响一天的心情,还无处发泄。
之前就有一堆了姐妹还是闺蜜扮演白蛇和青蛇两姐妹,如果只是从正面看的话,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;若是从后面看,首先看到的就是长长的蛇尾,害怕蛇的人第一眼看到真的会不寒而栗、毛骨悚然。
在两姐妹站扶梯时,可能两姐妹已经上去了,可是蛇尾依旧在扶梯上,让人不敢靠近,间接的影响了扶梯的使用,影响公共秩序。
这样的“奇装异服”是不被提倡的,这样的衣服还是不要穿出来的好,真的是“祸祸苍生”,还自己不知。
Cosplay是人们的乐趣,景区边会有动漫角色的coser,与游客一同拍照留念;公园和街头,也时长会出现动漫角色的扮演者客串,这也算是生活中的风景线。
汉服,不同于cosplay,它本身就属于传统的中华服饰,只不过少有人穿着汉服出门。
这不代表:汉服、cosplay属于奇装异服,它们和后者有着本质的区别。
特别声明: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。如有关于作品内容、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。